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天到张家界 15小时到珠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47 重庆时报

  

半天到张家界 15小时到珠海(图)

  时报图形李媛媛制本报讯(记者邓姣)未来5年内,我市将投资约800亿元,新建、续建高速公路约1155公里,平均每年将建成高速公路200多公里。昨日,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通报称,届时,除陕西以外,重庆到周边各省都将有一条直通高速路。而“半天到达张家界,15小时到珠海”在“十一五”期间也会实现。

  2010年形成“二环八射”

  高发司通报表明,未来5年,我市将投资约800亿元,建成外环、渝湘(重庆到湖南长沙)高速公路、渝泸(重庆到四川泸州)高速公路、渝遂(重庆到四川遂宁)高速公路、垫利(垫江到湖北利川)高速公路、渝宜(重庆到湖北宜昌)高速公路、万开(万州到开县)高速公路,打通重庆到四川、贵州、湖南、湖北的快速通道。届时,除陕西以外,重庆到周边各省都将有一条直通高速路,通车里程达到2000公里,“二环八射”全面形成,重庆将成为西部地区的交通枢纽。其中,将续建10段高速公路,新建472公里、8段高速路。

  重庆到湖北有两条高速公路

  重庆到湖南的高速路将在“十一五”期间完工。届时,两小时就可从重庆市主城区驱车到达南川金佛山或彭水县;到秀山县也只需4小时。驱车借道渝湘高速公路,半天就可到达张家界。从重庆到长沙转道京珠高速路,15小时左右就可到达珠海。

  “十一五”期间,除在建的横向垫恩高速公路连接渝鄂两地以外,国家规划的横向干线杭州至兰州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渝宜高速公路也是一条重庆到湖北的快速通道。

  万开高速公路全长约29公里,为全封闭、全立交的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为“十一五”期间的在建项目。据称,万开高速公路建成后,行车耗时由原来的两小时变成20分钟。

  1小时可到四面山

  外环高速公路全长186公里,是交通部确定的全国12条典型示范路中唯一的绕城公路,全线采用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达到100公里/小时。在建的西、南段与新建的东北段,都将于“十一五”期间建成通车。外环通车后,不仅可以缓解内环的过境交通压力,同时还将渝北、江北、南岸、巴南、江津、大渡口、沙坪坝、北碚区“串”起来,并且将主城区外围的北碚组团、蔡家组团、西永组团、白市驿组团等10余个经济组团也联为一体,构成一个比现在大五倍的都市经济圈。“走外环,江津到重庆主城区只要半小时,而到四面山也更近了,只要1个多小时了。”有关人士称。

  6条高速路将连接成渝

  目前,川渝之间已建成通车的有两条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公路、渝邻高速公路。到“十一五”,成渝之间将有6条高速公路。

  成渝高速公路(成都—内江—永川—重庆),该路于1995年建成通车,全长340公里,运营至今已经整整10年。

  渝邻高速公路(重庆—邻水),经广安、南充到达成都,虽然比成渝高速公路多约80公里,但路况好、车速快、车流量小,为目前自驾到成都的首选路线。

  渝武高速公路今年底,渝武高速路武合段通车后,川渝间将架起第三条高速路,其走向为:重庆—合川—四川武胜。渝武路四川段及武南路建成后,可走武胜,经南充到成都,比成渝路约多20公里。

  遂渝高速公路川渝间第四条通道,是正在建设中的遂渝(遂宁—重庆)高速公路,比成渝高速路约少50公里左右。

  广垫高速公路在“十一五”期间,还将续建一条“横向走势”的川渝连线———广垫高速路,具体走向为忠县—垫江—邻水—广安。

  渝泸高速公路另外,5年中还要新建一条川渝高速路———渝泸高速路江津至四川合江段,它也是国家高速公路成渝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环线走向为成都—雅安—乐山—宜宾—泸州—重庆(重庆江津)—遂宁—绵阳—成都。

  新闻链接

  高速路投入1元收益95元

  本报讯(记者邓姣)“每1元钱的重庆高速公路投资,就直接投入效益约95元。”市社科院交通专家邓涛博士说。

  根据投入产出定量分析,邓涛计算出,每1元钱的重庆高速公路的投资,将直接投入效益约95元。而东中部地区更高,如辽宁,其每投入1元,直接投入效益约为122元。但高速路通车里程只有达到800公里以上,才能发挥规模效应。因此,2010年,当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000公里,重庆经济也会面临一次飞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