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音朝鲁为老年大学学员作形势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昨日上午,宁波老年大学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形势报告会,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为1000余名学员作形势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宁波老年大学校长姚志文主持报告会。

  宁波老年大学自1985年创办以来,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已经开设了63个专业,145个教学班,有6400多位学员在校学习。

  上午9时整,当巴音朝鲁微笑着走上报告席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巴音朝鲁高兴地说:“早上在下大雨,老同志们不顾年事已高,来到这里听报告,我很感动。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巴音朝鲁对我市的老年教育事业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办好老年大学,是推动老龄事业发展的有效形式和重要举措。宁波老年大学的广大学员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学有所长、学有所为,既为全社会树立了终身学习的榜样,也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巴音朝鲁结合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我市实际,从国际、国内和全市的发展趋势出发,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我市今后五年发展所面临的宏观环境,并对“十一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港口和大项目建设、可持续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改革开放及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等7个事关宁波长远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

  报告结束后,巴音朝鲁还对老年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加大对老年事业的投入,不断改善老年人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切实保障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同时,他也希望广大老年人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的改革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