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华宁海电厂成功并网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国华宁海电厂成功并网发电

  图为国华宁海电厂外景。(本报通讯员摄)宁波日报讯(曹爱方袁曙东)国华宁海电厂昨天传出喜讯:该电厂第一台机组在经历了几天整套运行之后,昨日上午9时28分首次并网成功。

  位于宁海强蛟镇的国华宁海电厂,由中国神华集团投资控股,建设规模为一期四台60万千瓦燃煤机组,总投资100亿元。主体工程于2003年11月底正式动工,首台机组于本月11日点火运行。从开始建设到投入试运行,建设期不到24个月,点火后如能正常安全运行168个小时,将创造目前国内同类型电厂建设的最短周期纪录。

  据了解,国华宁海电厂首台机组每年可将33亿千瓦时的电力送上大电网,这对目前用电缺口较大的我省尤其是我市来说,无疑送上了及时雨。据介绍,该电厂其他三台机组将在明年年底前陆续投产。目前,国华宁海电厂已经在着手开展二期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期工程总投资约100亿元,规模为两台100万千瓦燃煤机组。

  来自市有关部门的消息说,国华宁海电厂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后,省电网分配给我市的用电指标将每天增加约10万千瓦,相当于一个象山县的用电负荷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