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季度,龙潭再建5个千万美元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6:5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张农王勇记者刘远) 前三季度,栖霞区龙潭街道开放型经济业绩全线飘红:合同利用外资1462万美元,占全年计划的73.04%,同比增长22%;实际到位外资1577万美元,超出年计划43.36%,同比增长146%。昨天,记者获悉,新一轮的冲刺已在龙潭全面展开,5个投资超千万美元的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据介绍,南京江海集团、香港汇日国际集团共同投资7500万美元的江海散货码头项

目,总投资6亿元的天宇码头项目,总投资6.68亿元的天辰码头项目,新加坡金鹰集团1.3亿美元的宏成食品添加剂项目,投资4896万美元的亚洲球团矿项目等5个项目将在年内开建。

  “这5个项目当中,有港口码头建设项目,也有临港工业项目。”栖霞区政府有关人员说,龙潭港临港工业正在快速崛起,上海粮油也将在龙潭建设20万吨色拉油基地,中国粮油总公司还将建设60万吨面粉项目。

  “第四季度,龙潭街道将适度抬高门槛,对项目的投资强度、税收、环保、就业等4项刚性指标层层筛选。”龙潭街道有关人员说,街道还将土地集约开发利用作为重中之重,一方面对自身闲置土地、闲置厂房进行清理回收,通过腾笼换鸟、包装嫁接的方式向外推介,另一方面采取建设标准厂房的形式,提高土地利用率和集约率。根据规划,龙潭将在未来3年内建成集装箱、通用件杂、散货并举,临港加工、保税物流为主轴的沿江港口经济走廊。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