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冠军杯明日再演“和平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2005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比赛将于今天上午在日本揭开战幕。根据比赛规则,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美国、巴西、波兰、日本和韩国6支球队将通过单循环比赛排定名次。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的目标就是再次夺取大冠军杯的冠军。除此之外,中国女排和由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之间的“和平大战”也是比赛的一大焦点。

  看点一:中国女排能否卫冕

  4年前,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就是从大冠军杯夺冠开始走上了复兴之路。因此,对于陈忠和以及目前的这支女排队伍来说,大冠军杯比赛具有特殊意义。由于劲敌俄罗斯和古巴队都没能杀入本次比赛,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只要发挥出整体水平就能夺冠。不过,陈忠和对形势的估计却没有这么乐观。由于十运会刚刚结束,目前队员们正处于身心俱疲的状态,而且杨昊、冯坤、周苏红等老将均有伤在身。陈忠和认为,赛程的安排对于中国队也是一个考验,一向“慢热”的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就将遭遇实力最强的对手巴西队,“能否打好这一仗,对队员来说很重要。”陈忠和说。

  看点二:阵容调整是否成功

  除了卫冕之外,陈忠和在大冠军杯中还想尝试新的阵容搭配。亚锦赛结束后,他将天津队李娟和宋妮娜召入国家队,替换了小将王婷和赵云。本次比赛,他更是早早就放出风声,要让刚刚进入国家队的李娟首发,由此可见陈忠和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而调整阵容的决心。不过,让李娟顶替有伤在身的杨昊,与楚金玲、王一梅等新人同时登场,并且让其放弃在地方队所熟悉的主攻,改打接应,陈忠和的这一步效果如何,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

  看点三:“和平大战”再次上演

  今年6月,中国女排和由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中上演了第一次“和平大战”。因为郎平的特殊身份和号召力,那次比赛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空前关注。而由于美国女排在最后时刻击败了古巴队,搭上大冠军杯的末班车,“和平大战Ⅱ”明天将在日本上演。

  在中美两队本年度的首次交锋中,中国女排占据了绝对优势。不过时隔半年,美国女排在郎平的调教下,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点,从她们在中北美锦标赛中战胜古巴队赢得冠军就可以看出。面对对中国女排知根知底的郎平,陈忠和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自然不敢大意。

  南京日报记者浦宏(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