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慢阻肺”成健康第四大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冯瑶和晓京俞洋记者李映晖) 明天是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是“轻松呼吸不再无助”。专家提醒,随着大气污染加重,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慢阻肺)的死亡率,在城市人群中已位居第四位。

  省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徐丽华介绍,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主要是“慢性阻塞性肺病”,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均归属于此。有资料统计,40岁以上慢阻肺总患病率为8.

2%,其中男性患病率比女性高,城市患病率比农村患病率高,吸烟人群慢阻肺发病率约为不吸烟者两倍。

  专家提醒,现正值季节交替,各种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易复发,所以患者要尤其注意慢阻肺。首先,患者要注意巩固治疗,尽可能戒烟,不吸烟者,应避开吸烟环境。其次,要增强体质,预防发作。另外,应忌食辛辣香燥,肥腻及过于寒凉之品,经常食用含有维生素A类的食物,如胡萝卜、苋菜等。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