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15年南京拟建公厕1200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曾浩通讯员张文) 记者昨从市容部门获悉,我市正在制定未来15年的《南京市环境卫生专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环境卫生制订科学系统的专业规划,这在我市还是首次。

  勾勒南京环境卫生15年发展框架

  市市容局规划科技处有关人士介绍,我市此次编制的《规划》是《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配套专项规划,分近期(2005年—2010年)和远期(2010年—2020年)两个时段,对全市的生活垃圾处理,粪便、餐饮垃圾、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医疗有害垃圾等其他固体废弃物处理,城市保洁,环境卫生管理作出规划。本月10日,《规划》报审稿已经顺利通过省建设厅专家组评审,下一步将报市政府审批。

  5年内城区生活垃圾90%无害化处理

  根据《规划》,到2010年,主城区保洁覆盖率要达到95%,机械化清扫率达到50%;到2020年,保洁覆盖率要达到98%,机械化清扫率将达70%。

  粪便处理方面,城区范围内,粪便经过处理后能够直接纳入城市污水处理管网的,2010年要达到全市的50%,2020年要达到80%。在农村地区,近期粪便污水处理达标率达到50%。

  生活垃圾处理方面,到2010年,新老城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率达到30%,回收利用率达到10%,无害化处理率要达到90%,密闭运输率达到98%。而到2020年,对生活垃圾的处理能力还要提高,其中分类收集率要提高到80%,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

  针对废旧电器、旧家具等大件垃圾,规划要求,必须尽快建成科学有序的大件垃圾处置系统。

  未来15年,至少再建1200座公厕

  《规划》提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方面,到2020年,南京要改建、扩建现有的三大垃圾填埋场,同时新建一批填埋场和垃圾综合处置场;再建8个垃圾中转站和200多个垃圾压缩收集站;建设城北、城南、城东三大工程渣土储运场,并建设建筑垃圾综合处置厂,提高全市的渣土储存和处理能力;建设2—3个大型粪便处理中心。

  据介绍,我市现有公厕近800座。《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市的公厕数量要增加至少1200座。繁华商业中心、大型公共娱乐场所、风景旅游区等处,一类公厕要占总数的80%;主要街道、商业文化街等地,一类公厕要占60%,二类公厕要占40%;一般街道和地区,二类公厕需占80%以上。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