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飞价格降近一成,宁港航班密度位列全国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谢臻秦宵喊) 本月开始,随着南方航空每周4班南京飞香港的航线开通,宁港之间的航班数量达到了每周38班,航班密度仅次于北京、上海、杭州,位列全国第四。由于竞争激烈机票折扣低,原先热衷于从深圳、广州转道香港的低价港澳游的市民开始青睐从南京直达香港的旅游产品,而航班的直飞价格也比以前下降了近一成。

  高峰时段每50分钟一班

  据介绍,南方航空公司此次开通的宁港地区客运航班为定期航班,每周一、三、五、日往返南京香港。这样,加上原先港龙航空公司每周有14个固定航班往返宁港,东航江苏分公司每周运作20班宁港固定航班,南京至香港的航班达到了每周38班之多。在高峰期段,从上午9时至下午2点,平均50分钟就有一个航班从南京飞往香港。

  进入秋冬航季,港龙航空的定期航班还多采用284座的大飞机,运力是原先150座A320的近一倍。至此,宁港航班密度已位列全国第四。

  低价机票带热港澳游

  原先宁港之间往返机票全价在2400元左右,打折之后一般在2000元上下,而旅行社的团队票价约为1600元,因此,为了降低成本,许多旅行社推出的低价港澳游一般都是从深圳中转,下了飞机再坐一段大巴进香港,这样要比直飞香港便宜400多元。眼下,随着航班密度的不断加大,机票价格也悄悄出现了变化,散客能买到1600元上下的折扣票,而团队票价更是在1100元附近徘徊,因此,许多南京旅行社纷纷放弃了原先中转深圳的做法,转而选择南京直飞香港。

  省中旅相关人士介绍,月初机票价格大战让港澳游价格比往年下降了一成多,目前市面上低端4晚5天港澳游报价仅在1600元上下,同时,由于杭州、上海等地同样加大了飞香港航线密度,蜂拥而至的华东游客出人意料地带热了11月的港澳游市场。目前,当地地接住宿和游玩接待都开始吃紧,酝酿涨价的传言也不绝于耳,相关旅行社人士笑着解释说,低价机票带热了港澳游,反过来市民出游热度过高却让港澳游涨价,确实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现象。

  宁港航班数量还要增加

  据不完全统计,乘坐来往宁港两地的航班中,有高达四成的乘客是前来南京旅游观光的港澳台旅客。目前,宁港航班的上座率一直保持在7成左右。据了解,由于看好宁港之间日益兴旺的航空市场,南航南京营业部酝酿在12月,将每周4班的航线扩展为每周7班。同时,其他航空公司也都有扩充航班的想法,港联航空甚至放出了明春一天三班直飞航线的计划。

  禄口机场有关人士介绍,由于香港迪士尼的开园和CEPA的实施,宁港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直接体现在航班数量的不断增加上,而日益增多的航班也让宁港两地之间的沟通更加便捷。(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