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扒手盗打话费四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3 北方晨报

  本报讯 王冰 记者常琳报道 盗打他人“一号通”号码,到Q吧聊天,不到三个月盗打话费达4000多元。昨日,方某因盗窃罪被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高额话费牵出一神秘号码

  今年5月初,鞍山市网通公司频频接到用户反映费用不实,超出实际费用的投诉。经调查,号码为55××××8的可疑电话浮出水面。该机主在近3个月内涉嫌盗打“一号通”用于Q吧聊天,致使几个“一号通”用户无端出现高额话费。5月10日,鞍山市网通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鞍山市内保分局报案。

  接到报案后,公安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当日下午1时许,公安机关利用技术侦查手段找到该话机所在的位置,并将犯罪嫌疑人方某在铁东区南中华路的家中抓获。经审讯,方某对盗打别人“一号通”号码用于与Q吧网友聊天的事实供认不讳。

  聊友传授免费“技巧”

  据了解,方某的网名为“毒鼠强”,一次在上网聊天时认识一网名为“大飞”的网友,“大飞”向方某传授了如何盗打“一号通”,并提供他人“一号通”号码给他。方某拨通“大飞”提供的“一号通”号码后,又输入密码,电话果然打通了,而且在使用的电话机上没有产生费用。从此后,他便经常在晚间和许多网友在Q吧里用电话聊天,并向网友炫耀说“号码是朋友给的,不花钱。”今年3月至5月期间,方某用此方法共计盗打他人“一号通”话费金额为4793元。直到警察找上门来,方某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