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酸奶“使绊” 观众摔成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3 北方晨报

  摔伤观众怒向影院索赔;消协表示,影院应尽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

  本报讯 记者郭冰晶报道 上影院看看二人转休闲一下,本是一件舒心的事儿。然而,家住铁西的李女士,却在看完表演走出影院时一脚踩在地上的酸奶滑倒,造成左脚骨折。在与影院交涉未果的情况下,李女士向铁西区消协寻求帮助。昨日,双方就具体赔偿金额仍没能达成一致意见,消协决定终止调解。

  “没承想看场二人转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呢!”说起摔伤的经过,李女士连称“倒霉”。事情发生在上个月25日晚上9点左右。当时,李女士和几个朋友在铁西区一家影院观看二人转,演出结束后,她随着散场的人群往出口处走。“哎哟!”还未等身旁的朋友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李女士脚下一滑坐了个屁墩儿。她仔细一看,原来不知是谁在地上洒了一大摊酸奶,走路时被她不小心踩到,而酸奶盒被扔在了一边。此时,衣服上、手上沾了奶渍和瓜子皮的李女士狼狈不堪,在朋友的搀扶下才站了起来。但这一跤摔得可实在不轻,她的左脚踝愣生生地不能动了。其余的观众见到这一情景,都小心翼翼地绕道而行。“保护现场。”李女士的朋友们连忙去找影院工作人员,但最终没能找到相关负责人。

  随后,李女士来到鞍钢铁西医院,被确诊为左脚踝骨骨折,必须治疗休养一段时间。

  脚疼着,班耽误着,这件事让李女士越想越气。为此,她的家人几次到影院交涉,要求对方给付医疗费、误工费等赔偿金,但一直没有见到负责人。无奈之下,11月4日,李女士将此事设诉至铁西区消协。消协工作人员就此事与影院负责人多次进行了沟通。昨日,当事双方就具体赔偿金额没能达成一致意见,消协终止调解。李女士表示会向法院提起诉讼。

  那么,类似李女士这样在服务场所消费时发生意外事故,经营者应当负有怎样的责任呢?铁西区消协方孝文秘书长表示,以往消协受理的此类纠纷多发生在洗浴场所,这不排除洗浴场所特殊的经营场地容易发生一些意外,而在电影院内发生的人身伤害事情比较少见。对此,方会长指出,按照消法的有关规定,服务场所应对所有消费者负有安全保障义务。譬如,设施要有安全保障,保安人员要尽职尽责,危险设施需有警示标志等。如果服务场所因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消费者损害的,商家理应承担直接赔偿责任;此外,因其他因素导致消费者损害的,商家就要在其能够防止或制止损害的范围内承担相应责任。李女士的遭遇反映了该影院在保洁服务方面的不完善,影院对此应承担主要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