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种疫苗应成一种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5 浙江日报

  

  随着天气转凉,流感逐渐成为老百姓关注的一个重要健康问题。我国的流感流行期一般从每年10到12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次年的3到5月。今年的流感病毒株又发生了新的变异,目前尚无治疗的特效药。专家因此呼吁:要像每年冬令进补一样,接种疫苗应当成为人们健康生活的一种习惯,特别是流感疫苗。

  流感是一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突然,传染性强,容易诱发其他严重并发症。迄今为止,还没有针对特异性流感病毒的治疗药物。流感病毒每年发生变异,依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公布的流行病毒株,制备的疫苗仅对当年的流感进行预防。对付流感最简便、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进行预防。市民到当地疾病控制中心或医院接种的疫苗就是最新的疫苗,可很好地预防流感。

  据了解,近几年,我国虽然没有大规模的流感疫情爆发,属于大流感间隙期,但却在不同地区有零星散发。人口密集地区人员流动频繁,一旦发现流感开始流行,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有极大的影响,特别是老年人和儿童,容易诱发其他并发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