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前审计:良种补贴政策没走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通讯员张乾恒郭国仕)柘城县王庄乡农民王老汉麦子还没种上,就迎来了前来调查良种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人员。已拿着补贴券的老王感慨地说:“现在种地真踏实,事前有人来审计,不怕政策再走样!”

  过去审计几乎都是事后监督,而今年我省为良种补贴开了审计“小灶”不说,还开了超前审计的先例。

  省审计厅农业处有关人士说,种子是粮食实现稳产高产的关键,良种推广补贴项目虽小,资金虽少,但涉及农民利益,必须超前把好这道关。

  今年3月份以来,省审计厅和16个省辖市审计局,共组成17个审计组,先后对16个试点县(市)和省黄泛区国营农场的良种补贴资金的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拉网式审计,并延伸审计了85个乡镇,近300个行政村,实地走访了部分使用补贴农户。

  审计厅及时把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省政府。省长李成玉对此作出批示要求,省财政厅、农业厅完善补贴办法,确保良种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各地积极整改,创新补贴办法,改由过去送种子到村,集体统一领取的做法,变为按农户实际种麦面积,编制良种供种清册,以补贴券的形式直接发到农户。②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