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成玉会见美籍华人科学家牛满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李成玉会见美籍华人科学家牛满江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11月14日下午,省长李成玉在郑州会见了著名美籍华人科学家、美国坦普尔大学生物系终身教授牛满江一行。

  李成玉对牛满江教授一行到河南考察并成立研究中心表示欢迎。他说,河南是一个农业大省,地质和气候条件很好,适合各种作物的生长,生物资源非常丰富。河南还是一个人口大省,市场潜力巨大。河南高校和研究机构很多,在生物技术及相关产业上有一定的基

础,但和先进省市相比还有差距,需要加快发展。希望牛满江教授能在生物科技研究开发方面加强同河南的合作,河南省政府将尽力为双方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包括在财力上提供支持,共同推动有关生物技术尽快在河南转化为生产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做出贡献。

  牛满江对李成玉的会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大豆蛋白玉米、人白蛋白玉米项目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愿意通过与河南有关方面进行良好的合作,将自己的重大科研成果在河南推广。

  身居海外的牛满江教授对祖国有着深厚的感情,早在1972年就率先到中国探亲访问,为后来的中美科技交流与合作架设了桥梁,为促进两国友好交往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被许昌元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聘为技术发展总顾问,双方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及“授权书”,并成立“牛满江——元化生物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副省长贾连朝会见时在座。②7

  11月14日,省长李成玉在郑州亲切会见了美籍华人科学家、美国坦普尔大学生物系终身教授牛满江。⑧3本报记者陈伟摄

  相关报道见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