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英:托起10万鸭农致富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工业化是“三化”的核心,只有强力推进工业化,才能加快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本报讯

  (记者曾昭阳通讯员闵群)在潢川县城一条繁华路段上,农民蒋学珍给记者指点一处临街二层楼房,说:“这就是骆老板的房子!一楼是门面房。少说也值50万!”

  站在一旁的骆老板也是农民,叫骆昌瑞。他笑道:“你蒋老板能比我差?谁不知道你是蒋百万!”

  蒋学珍和骆昌瑞哈哈大笑。

  两位农民老板说:改变他们命运的,就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华英禽业集团。

  华英集团是一家以樱桃谷鸭系列产品加工为主的大型企业,今年1月五期工程竣工后,集团年加工商品鸭由3000万只跃升为7000万只以上,由“亚洲鸭王”一举成为“世界鸭王”。华英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将公司发展与鸭农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以工促农,企农“共赢”。为降低养鸭风险,让鸭农真正得到实惠,华英10余年来一直承诺“五保一扶一优”政策,即:保证向鸭农提供合格的鸭苗,保证向鸭农提供足量的饲料,保证提供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保证按时按价回收成鸭,保证鸭农在任何市场行情下有一定的养殖纯利润;对鸭苗、饲料、鸭场建设资金实行扶持;对用现金购买鸭苗和饲料的农户给予优惠让利。

  此项政策,极大地解除了鸭农的后顾之忧,农民养鸭积极性逐年高涨。据不完全统计,潢川及周边的固始、淮滨、光山、息县等县区10余万鸭农靠养鸭实现脱贫致富。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