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县:山间的诗意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坚持保护优先、开发有序,以控制不合理的资源开发活动为重点,强化对水源、土地、森林等自然资源的生态保护。

  本报讯(记者曾昭阳通讯员夏宗明付威)今年国庆节期间,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沈国舫率院士团到新县考察时由衷称赞:“一个山区小县,发展得这么快,环境这么好,真是想不到!”

  “在经济发展中,我们始终坚持以生态立县,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十一五’期间,我们将更加重视生态保护。”县委书记詹玉锋说。

  新县是著名的“将军县”,也是典型的山区县。县里充分发挥山场资源丰富的优势,连年开展县抓万亩连片、乡建千亩基地、村办百亩林场、组户营造十亩新林的绿化造林活动。如今全县森林覆盖率已达70.6%,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曾经的“田在两山夹,地在山边挂,一场大雨下,山现石头田满沙”的景象,已不复存在。

  青山绿水两相宜,蓝天红城交辉映。新县遵循不求大但求精致、不求洋但求自然的理念,致力打造“青山、绿水、蓝天、红城”生态山水园林城市,先后投资4.6亿元,改善城区基础设施,实施绿化亮化工程。遥望县城,周边远山含黛;徜徉城内,道路两旁垂柳、桂花树亭亭玉立,绿化带内繁花似锦。穿城而过的小潢河柳影依依,鹭鸶纷飞,美丽的县城灵韵充盈。

  县长杨明忠说:“去年,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县、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金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连康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香山湖国家水利风景区和国家卫生县城共6块国家级奖牌落户新县,新县魅力四射!”今年国庆节期间,新县就接待游客4.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70万元。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