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政部:目前尚不征收燃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4日电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在13日举行的“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表示,只有在价格到位的条件下,才能够考虑征收燃油税。

  他同时还表示,燃油税的征收,解决不了生产和流通中的问题。

  楼继伟指出,在今后的税收体制改革和建设中,要特别重视要素收入的税收问题。

这包括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和物业税等税种。

  在谈到资源税征收的问题时,楼继伟表示,以后要通过对矿产资源的开发征收权利金、资源税和特别收益金,完善对资源的税收体系。据了解,相关部门正积极推进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而“调整和完善资源税,实施燃油税”也已被写入“十一五”规划建议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