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农科院、天津科大联合攻关取得突破 香椿不再是“时令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力文张海涛)春季才能一尝的时令蔬菜香椿,将成为人们餐桌上四季常备的“大路菜”。日前,河南农科院和天津科技大学联合攻关,使香椿自然生长周期延长至8个月,人工种植后可四季食用。

  据省农科院香椿研究发展中心夏廉法主任介绍,我国是香椿的故乡,香椿一般于春季清明至谷雨前后采摘,采摘期较短。他们和天津科技大学的科技人员联合攻关,优选香椿

种子搭载“神舟”系列飞船完成太空育种,经过高效栽培,使自然生长条件下的香椿采摘期达8个月(4月~11月),温棚条件下可以实现全年都能采摘到新鲜的香椿嫩叶。

  香椿富含黄酮、皂苷、不饱和脂肪酸等多种抗氧化、延缓衰老等活性物质,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夏廉法说,我省为香椿主产区和原产地,在全国八个省区香椿保健功能成分提取实验中,河南确山为全国最高,开发前景广阔。

  目前,我省已形成了郑州、驻马店、洛阳、焦作等千亩基地六个,集约种植面积达7000多亩,确山已利用退耕还林丘陵地种植人工矮化密植香椿2000余亩。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