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开会还是“开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是开会还是“开睡”?
图片所示为山东滨州某会议中心,一个耗资百万、数千人参加的全国性会议——全国中小学后勤工作论坛——正在召开。就在滨州市领导刚刚宣布大会开幕后的几分钟,令人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台下的与会者,不顾台上专家学者的泱泱大论,竟然纷纷进入了梦乡,整个会场鼾声此起彼伏。

  出现这样的情况,俺私下里揣摩,原因无非有三种:

  其一,这些从事中小学后勤工作的同志们平时太忙了,太累了,好不容易能把手头的事情放一放,就趁着开会之机补补觉,调养一下身体。真难为这些平日里高强度工作的同志们了,补觉也只能坐着补,怪不舒服的。

  其二,开会的头天晚上集体没有休息好。要么是各地的同行见面分外亲热,多喝了几杯黄汤;要么是发扬夜以继日的精神,去考察了一番当地的夜生活,以至于筋疲力尽,只好在会场上与周公相见了。

  其三,觉得专家学者的讲座用处不大。估计与会同志认为,自己是从事一线具体工作的,在实践当中颇有心得,很有一套。专家学者带来的那些新观念、新思路与己无关。于是出工不出力,出席不学习。

  如果这三条理由都不成立,俺可就得对这些同志的会风问题放一番“厥词”了。花那么多钱,请那么多专家,开这么个会议,是多难得的学习机会啊,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珍惜呢?如果开会就是“开睡”,出差都是公费,考察就是游山,学习就是玩水,那非但起不到任何促进作用,还会让群众戳脊梁骨。真想现在就上前对那些酣睡的人们大喊:“醒醒吧!醒醒吧!进步和成绩,岂是睡出来的?”①1□万川明/文任敏/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