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间“大嗓门” 居民夜难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6 北方晨报

  一馄饨加工点晚上10时开工,凌晨4时完工

  本报讯 记者郭冰晶 杨杨报道 由于楼下有个“金师傅”馄饨加工点,铁东区钢锋街12栋楼的30余户居民最近不得不夜夜伴随着“嗡嗡”作响的机器轰鸣声辗转反侧,这种声音要从晚上10时左右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

  13日晚10时20分,根据读者举报,记者从铁东区光明宾馆旁的楼栋口进入,循着“嗡嗡”的声音找到了“发声源”——铁东区钢锋街12栋楼附近的一排平房。因为平房前搭了塑料棚,看不到里面的情况。迈进塑料棚旁边的小门,三个灯火通明的加工间立即呈现在记者眼前。

  震耳的轰鸣声是从最东边的那个加工间里传出来的,记者走进加工间,两台工作着的压面机发出的巨大声响在深夜里愈发显得刺耳。记者以居民的身份反映,他们的噪音已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休息,对此,一位姓张的女负责人解释,为了降低噪声,不久前他们已经更换了机器,“以前那两台机器的声音比现在大多了。”当记者问她为何不能改为白天加工时,张女士颇为“无奈”地表示,为了保证馄饨的新鲜,加工点必须得晚上加工,凌晨时分再统一装车,运送到全市的各个连锁店。

  “一定是你白天太清闲了,所以晚上才睡不着觉。”一位工人给记者想了个“好主意”,“白天多走点路,晚上倒床就着了,准保什么声音都听不着。”如此妙招真令人哭笑不得。

  据一些备受噪声困扰的居民介绍,噪音存在已经两年了,他们曾就这件事多次与该加工点进行过交涉,但都不见什么效果,找得频了,加工点就以各种理由搪塞。冬天关紧门窗似乎还能起到些阻隔噪音的作用,而在这之前是机器声、嘻笑声声声入耳。“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真想从这里搬走。”一位居民气愤地说。

  记者已经就此加工点存在的噪音扰民问题联系了工商、环保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实习生 李书扬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