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办事有了“线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平度讯香店街道小泥河头村村民王长征要办理建房土地证,不知需要哪些手续,村委给了他一张《村民宅基地确权发证流程图》。对照流程图,10月11日,王长征持有关证件向村委会申请办理土地证,村委立即向镇村建设服务中心进行了申报;10月14日,镇村建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来到小泥河头村,在丈量土地核实后,建立起土地申报档案,上报平度市国土资源局;10月17日,土地证就送到了王长征手中。

  所谓流程图,是香店街道全面推行机关工作流程再造的新探索。所谓流程再造,就是对原有的工作制度、工作程序进行重新确定和规范,并逐一绘制成直观形象的“线路图”,以“文字+图表”的形式上墙公开,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办理程序、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接受群众监督。在此基础上,重新修订了各项规章制度,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流程和相关政策进行了筛选和整理,选取了其中的100个服务事项,采取服务问答的形式,编印成了方便群众办事的服务指南《便民服务百事通》,分发到每家每户。

  “前几年,反映农村干部工作作风、集体资产处置、土地承包管理等热点问题的信访案件时有发生。推行程序化建设以来,涉及这些问题的上访事件明显减少,今年以来的信访案件同比下降了20%。”香店街道信访办主任綦金明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