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大米的耍花招 转眼真钱变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7 北方晨报

  ■立山区发生多起类似案件

  ■骗子体貌特征:短发,小眼睛,身高1.7米左右,偏瘦,年龄在25岁左右

  本报讯 首席记者马琳报道 13日,家住立山工业街的刘女士上街买菜时竟被告知所付的百元人民币是假币。“怎么会这样?”疑问中刘女士想起了一个小时前那个卖大米的

……

  13日上午10时许,刘女士在家听见楼下传来叫卖声,“卖大米,送货上门。”正好家里大米要吃完了,刘女士寻思得买点。

  到楼下一看,这大米还真不错,于是刘女士买了25公斤。卖大米的小伙儿很热情,帮着刘女士将大米扛到5楼。刘女士付钱时,小伙面露难色,“大姐,我有一个老乡要结婚,我一会儿得赶过去,不过身上没有整钱,你有100元的整钱给我换一张。”

  刘女士掏出100元和小伙儿换了零钱。这时候,小伙儿接了个电话,“啊?什么?今天不结了?哦,知道了,那好吧。”接完电话后,小伙儿十分无奈,“大姐,这钱不用换了,我卖米还得用零钱,你再给我换回来吧。”

  “行!”刘女士也没多想,将零钱还给小伙儿,小伙掏出100元钱递给刘女士。

  “我当时怎么就没仔细看看呢?”知道自己被骗后刘女士非常后悔。刘女士向工业派出所报了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以这种手段用假币骗真钱的案子已经在立山发生十几起了,目前警方正在侦查。从警方掌握的情况来看,除了立山地区发生此类案件外,其他城区还没有发案。但从被害人人提供的线索判断,骗子很有可能是同一个人,每次行骗时,都是以老乡结婚零钱随礼不好看为由以零换整。而且按照被害人的描述,骗子的体貌特征也极为相似:骗子是个外地人,年纪在25岁左右,短发,眼睛较小,身高1.7米左右,偏瘦。

  警方提醒市民在提高警惕的同时,也要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协助破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