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暂禁省外禽类及其产品进入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暂禁省外禽类及其产品进入我市

  昨天上午,由江东中心小学学生创作的以“珍惜生命,远离禽流感”为主题的“宣传墙”在校园内开始展出,该校希望以此向学生宣传预防禽流感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图为三年级的小学生在教室的走廊里观看展览。(严龙陈浩吴国兴摄)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从今天开始,我市在进入宁波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16个主要路口将陆续设立

禽流感防疫检查点,暂时禁止省外禽类及其产品进入我市。这是记者昨天从市防治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得的信息。

  昨天上午,市交通局主动与市防治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参照去年国外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冲击时,我市在主要进甬路口设立防疫检查点的经验,由公安局、农业局配合,落实市政府最近提出的防控禽流感十条措施之一:卡住通道,禁止省外家禽及产品进入我市。今天,杭甬高速公路段塘出口的防疫检查点开始运作。

  据悉,虽然我市至今没有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但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发生重大疫情的风险很大。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我市每年要从省外调入2000多万只活禽和大量家禽产品,很有可能因为从省外疫区调入活禽及其产品而引发疫情。因此,市政府果断决定加强家禽流通监管,堵住疫情传入渠道。

  

暂禁省外禽类及其产品进入我市

  为保证江北区100余万羽家禽能及时注射禽流感疫苗,江北畜牧兽医站积极采购,现已组织到15箱疫苗并及时进行冷冻库存。(冯军江裕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