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躲医生竟外出打工,肺结核防治盼社会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我们的督导医生到肺结核病人家里去,却被肺结核病人赶出来,病人还坚持说自己根本没有病。”近日南京市疾病控制中心慢传科科长孙照平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一次,一位督导医生根据医院提供过来的病人地址到病人家里,却被轰了出来。得了肺结核就要控制,否则,就会传染给别人。怎么办呢?督导医生就打电话向他解释,好说

歹说,终于被说通了。在服用了3个月的药以后,他没有什么症状了。督导医生还是每天打电话到他家督导吃药,他却有意见了,告诉督导医生,就是因为整天有这些电话,周围好多人看到他就躲得远远的。

  后来医生再打电话,就不是他接了,家人说他已经出去打工了。这样的病人不是少数。

  江苏省疾病控制中心的肺结核防治专家许卫国说,中国现在是城市人口扩大的阶段,大量的农村人口涌入城市,包括南京,流动人口特别多,这个时期“肺结核”防治也到了一个非常时期。从现在疫情来看,肺结核暴发多在学校,就是非常典型。而从全国的流行病调查看,我省、我市的肺结核疫情也不容乐观。

  孙照平说,在防治的过程中,很多病人担心,自己有这个病史后会对工作、婚姻等产生负面的影响。因为有这样那样的顾虑,肺结核防治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病人不配合医生的治疗,尽管这个肺结核的治疗是免费的。不留真名、真地址、真电话号码,为了逃避治疗什么花招都使了出来。这成了目前肺结核防治中的最大困难,对此,社会要多一些宽容。(史春艳李花)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