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虫夏草包治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聪实习生王小敏

  【金陵晚报报道】 昨日,市民汪老太向记者诉苦道,一家公司打着冬虫夏草汤药的幌子行骗。

  汪老太说,她今年60多岁了,退休在家。今年7月份,汪老太的一位老朋友告诉她,

现代大厦内的南京炎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向广大老年朋友提供免费的冬虫夏草汤药喝,这种汤药可以包治百病,无所不能。老年人服用后,白发还能变黑。如果消费者有兴趣的话,还可以购买该公司的购销协议书,日后连本带利返还,收益率很高。在这期间,消费者不但可以免费喝汤药还可以拿保健品。

  汪老太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病,听了朋友介绍后,也去免费试喝了一次,而且她发现在那喝药的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不少人根本就没有病,来喝汤的目的就是为了延年益寿,或者想白发变黑。

  让汪老太奇怪的是,大家谁也说不清喝的是不是冬虫夏草的汤药,因为真正的冬虫夏草谁都没见过。喝了该公司汤药的老年人,都抵不住诱惑,买了公司的促销合同。合同规定:如果期限是3个月的购销协议书,会员买了5000元的一份,3个月利率是8%,利息就是400元,会员在3个月后连本带利得5400元。

  汪老太在7月20日也花了5000元买了一份供销合同,指望3个月后,连本带利可以返还她5400元,但到了25日,她再去公司时,却发现“铁将军把门”,有关负责人一概联系不上。汪老太傻了,别说利息,眼见着连本金都“泡了汤”。汪老太告诉记者,她的钱都是从养老金里拿出来的,她被骗的事也没敢告诉家里人,这次决定说出来,是因为看了前几天“谁钻了科学的空子”的报道,她很后悔,自己在没弄清冬虫夏草是什么东西的时候,就利欲熏心,上了当。

  省中医院的一位医生说,虫草生长在海拔3000米至4500米以上的高□原草地,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目前,每公斤虫草的市场售价高达数万元。它药性作用温和,一年四季都可食用,对老、少、病、弱、虚者皆宜服用,无任何副作用。经研究证明,它是具有镇静、止血、抗惊厥、降压、改善心肌缺血、抗血小板凝结、抗衰老、调节人体免疫和具有抗肺癌、淋巴癌和肝癌功能的药物。但是让白发重新变黑,这明显是夸大了药效的瞎话。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