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娃”价高难抵抢购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张燕通讯员徐杰)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银泰百货东门店奥运吉祥物“福娃”专卖点时,那里的售货员告诉记者,“我们店里的毛绒‘福娃’已经卖断货了”。“福娃”自12日面市以来,尽管价格偏高,但还是在宁波受到了奥运迷们的追捧。

  11日晚,北京奥运组委会公布“五福娃”为吉祥物。当晚,银泰百货东门店连夜将“福娃”上柜,第二天一早对市民公开发售。13日,新世界百货汇美店成为我市第二个“福

娃”发售点。“福娃”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系列商品自然“高调”亮相:一支笔售价8元;一小枚纪念徽章要卖25元;一个毛绒福娃要卖78元,而五件套则需要380元;一套纪念币要卖300多元……

  据了解,12日、13日两天,银泰百货东门店销售“福娃”的营业额达8.8万元。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毛绒‘福娃’卖得最好,我们首批大约300套毛绒‘福娃’到14日下午已售罄;塑胶‘福娃’和相关商品也卖得相当不错。”而在新世界汇美店,甚至出现了市民排队购买的火爆场面。尽管“福娃”系列产品价格偏高,但许多市民表示,“福娃”颇具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买了值。

  “福娃”卖得“火”,假冒“福娃”商品乘机浑水摸鱼。据媒体报道,北京秀水街上已有“福娃”假货现身,而网上也有人开始兜售假冒吉祥物纪念品。对此,从昨天起,市工商部门已加强针对性巡查。据介绍,国务院专门发布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对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可立即没收、销毁侵权商品;除没收违法所得外,还可处以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也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目前我市奥运吉祥物纪念品专卖销售点是银泰东门店、新世界百货汇美店,除此之外销售的奥运吉祥物纪念品均可疑为假冒产品,市民可拨打工商12315电话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