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小时分娩等来死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南京报业网

  □实习记者曾亚莉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

  【金陵晚报报道】 去年8月,怀胎十月的张美在丈夫陪同下幸福地住进了南京市某医院待产。但让小夫妻俩没有想到的是,6小时痛苦的分娩等来的却是新生儿子死亡的残酷事实。经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检验证实,死亡婴儿两肺有过多羊水吸入、早期间质性肺炎和肺组织气肿等症状。

  今年3月,南京市医学会对张美之子医疗事故争议进行技术鉴定。鉴定结果为,在为张美的诊疗过程中,医院未违法违规,张美之子的死亡与医方医疗行为无因果关系。但医学会也同时建议,医方在诊疗过程中应进一步加强对高危妊娠的产时监护、及时记录诊疗经过。该病例不属于医疗事故。

  张美夫妇委托江苏南京建康律师事务所医学硕士王金宝律师、龚拥军律师将某医院告上鼓楼法院。两位代理律师觉得,医学会的建议,正好说明该医院未尽到产时监护义务。院方应根据人身损害赔偿的相关规定,赔偿张美夫妇误工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约30万元。

  鼓楼法院审理后认为,该医院在对张美第二产程中的监测行为存在不足之处;现有证据也不能完全排除该医院医疗行为的不足与张美之子死亡之间有因果关系。因此,法院认定该医院应承担15%的责任,根据人身损害赔偿的相关规定,赔偿张美夫妇精神抚慰金、丧葬金共计约4万元。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