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楼下养鸡让人心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王春霞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 两个月前,北圩路玉兰里小区11幢和13幢之间,有个一楼的住户搭起棚子养起鸡、鸭来。难闻的臭味让楼上居民不堪忍受,然而一楼住户就是不听劝。现在,随着禽流感逼近南京,楼下的鸡叫声让居民们听得心慌。

  家住玉兰里11幢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楼下养鸡鸭的这位邻居姓殷,今年已经70多岁了,脾气很大,谁劝就骂谁,居民们拿他也没办法。这位女士说:“自从殷老头养上鸡后,楼下的空气一直没好过。现在禽流感逼近南京,我们平时连鸡都不敢吃,他还在楼下养鸡,我们看到那些鸡就害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玉兰里小区,在11幢和13幢之间,一眼就看到了一个临时搭建的简易棚。一只母鸡正在棚子里悠闲自在地踱着步,见记者靠近,母鸡慢慢往鸡窝里退。快退到鸡窝的时候,记者看到那里还有十几只鸡和七八只鸭子,整个简易棚内弥漫着阵阵臭味,不时还有麻雀飞下来抢食吃。记者随后联系建邺区城管行政执仅大队下属的滨湖中队,希望他们前来处理此事。

  随后,记者拿起相机拍下了这群鸡鸭的照片。这时,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冲了过来。经记者询问得知,他就是养鸡鸭的殷老头。当殷老头得知记者的身份时,顿时对记者吼道:“我养鸡要你们管?南京的饭店里就不卖鸡了?”记者好心劝说,这样做仅违反了有关规定。谁知,他立刻火冒三丈,朝记者冲过来。幸好被及时赶到的滨湖中队的吴述宁中队长等人制止。经过吴中队长的耐心劝说,殷老头终于答应尽快把鸡鸭处理掉。

  吴中队长说,殷老头的做法违反了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26条的有关规定。该条例中规定,禁止在城市范围内饲养鸡、鸭、鹅等家禽。况且,现在整个南京市正在全面动员预防

禽流感,更不允许单位和个人有这样的行为发生。

  几天前他们已来过殷老头家,要求他自行处理这些家禽。但到现在为止,他自己只杀了一只鸡。考虑到他是老年人,他们打算再给他两三天时间,如果到时还是这样,执法中队将采取强制措施。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