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只狗宝宝咋分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濮素晖金陵晚报记者洪唯

  【金陵晚报报道】“请问是法律援助中心吧?我有一个问题请教一下。我们家欢欢和邻居家的丽丽生了三只小狗,应该怎么分呢?”

  昨日上午10时许,玄武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到了一个有趣的“148”咨询电话。

  据工作人员介绍,家住太平门附近的何女士所养宠物雪纳瑞犬“欢欢”与邻居张女士家里同一品种的爱犬丽丽相爱。日前,夫妻俩的爱情结晶降临人世——三只毛色极纯的雪纳瑞“小小狗”,一公两母。

  如果是双数,那么一家一半,皆大欢喜,可生下的偏偏是单数,该如何分配这三只“小小狗”呢?欢乐过后,烦恼随之而来。

  张女士认为,自己家负责小小狗的接生工作,花销颇大,自己家应多要一只。何女士则认为,没有“父母”中的任何一个,就没有“子女”。

  更何况自己家的欢欢比张女士家的丽丽的纯种程度高,因此自家应带走两只。且双方均指明要那只公的“小小狗”。

  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何女士希望求助法律,寻找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法。工作人员告诉何女士,鉴于我国法律将宠物视为私有财产,在“钱生钱”的情况下,本着公平原则,带走两只“小小狗”的一方应适当补偿带走一只小小狗的一方。

  张女士为小狗接生花去的费用应算在“钱生钱”的成本之内,算做投资。

  了解分配原则后,何女士与张女士达成了一致:张女士带走一公一母两只小狗,何女士留下一只小小狗;张女士补偿何女士1000元。

  何女士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如果两家的小狗今后再次相爱,就不会再为此烦恼了。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