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害怕禽流感闻鸡声色变,三只鸡成小区“过街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于志兵通讯员严嘉军

  【金陵晚报报道】 因为害怕禽流感,三只大花鸡成了小区里的“过街老鼠”。最后,在一楼人的喊“打”声中,几只母鸡终于被“撵”到了浦口农村。

  近段时间,因为禽流感的缘故,家住鼓楼区宏业村小区的居民王老汉一直对鸡、鸭
等物保持着高度警惕。3天前的早晨,他却突然听到自己家楼下竟有鸡在叫,细细一听还不止一只。第二天他仔细观察后发现,鸡确实是楼下人张某养的,而且这家人白天还把鸡放养到楼下的公共车棚旁边。车棚靠近自己家单元楼的楼道口,居民们进进出出都要从鸡的旁边走,偶尔,楼道口还能发现一点鸡粪便,这让他更紧张了:这样一来,如果这几只新来的鸡感染了禽流感,大家岂不是都难逃过?

  他们立即找到了张某。张某告诉他们,他家里人每年冬至的时候都有吃鸡的习惯,因为担心

禽流感变得厉害,到时候买的鸡会有问题,他们就想到了提前买到家里养几天,到时候再杀了吃,他认为这样可以保证安全了。面对居民们提出的让鸡离开小区的要求,张某一口回绝了:“那么多养狗的你们不管,为什么要来管我的几只鸡?”

  过了三四天后,邻里之间为了这个事情闹得很不愉快,提出反对的人更多了。镇江路社区刘荣巧主任在走访中得知此事后,立即与挹江门城管执法中队取得了联系。前天下午,城管和街道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一看到执法人员,众多居民纷纷跑来诉苦。

  城管工作人员告知张某,《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设区的市市区饲养鸡、鸭、鹅等家禽,经教育不改正的违法行为人,将按照每只家禽处以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的罚款。在数次劝说之后,张某也意识到为了几只鸡将邻里关系闹僵不值,同意将几只鸡送到浦口农村的亲戚家暂养一段时间,问题随即解决。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