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错过吆喝大赛。希望在决赛时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留住南京声音”栏目推出后,在南京城引起了很大反响。昨天下午,一位热心读者打进电话激动地说:“我是12号晚上才知道《金陵晚报》举办吆喝大赛的消息,看到这篇报道我既激动又遗憾。激动的是因为这让我想起了童年时所听到的各种声音,遗憾的是我错过了这次比赛的机会!”

  “之所以对金陵吆喝大赛如此有感情,是因为我当年也曾是吆喝大军中的一员。”

58岁的热心读者黄延松告诉记者,他幼年时家境非常贫寒,就连衣服都要靠周围邻居救济。在他10岁的时候就随着父亲外出做小生意,但由于没有本钱,所以什么东西都卖。

  黄延松回忆说,“过去做生意也没有什么喇叭,全都是凭真本事一声声吆喝出来的。可以说,我是从10岁就开始学习吆喝,一直吆喝到17岁参军。”黄延松略带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不但吆喝自己所卖的东西,有时还学别的行当的吆喝声。所以,吆喝也成了兄弟俩漫漫长路中的一种娱乐方式。

  随后,记者将黄延松的情况与本报评委团进行了协商,评委们一致认为,读者黄延松的精神可嘉,但出于本次比赛完整性的考虑,黄延松将不能参加本次吆喝比赛。

  当记者告诉他不能参加比赛时,黄延松并不沮丧,他真诚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南京人,他并不在意是否能参加比赛和获得奖金,只是想在决赛时表演一下。“我只是想为《金陵晚报》吆喝大赛留住南京声音栏目尽一份力,同时也希望能找回童年美好的感觉。”仲毅周扬天宇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