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航线仍有2折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尹晓波

  【金陵晚报报道】 淡季机票疯狂打折,一张南京飞深圳的机票可以打到3.5折(全价1380元) 。而扼杀低价机票的“价格联盟”也再次抬头。昨天记者获悉,东航、南航、深航3家航空公司联手在深圳航线上推出了最低5折的“君子协定”。

  10月底,市民王先生从一家机票代理商那里买到了一张3.5折飞深圳的机票,昨天他再去买飞深圳的机票时,突然被告知飞深圳机票最低6折。这让他不解了,就差几天,又不是航空运输旺季,怎么折扣一下子就高了,机票也贵了200多元。

  记者随即从航空公司获悉,上周五,东航、南航、深航3家销售部门刚刚协调过,达成“君子协定”:飞深圳的机票最低5折,并且每个航班的数量控制在10张之内。航空人士表示,以前外面市场价格确实放到3.5折销售,但是现在基本上是6折以上,如果哪家公司销售好的话,还要收到7折。

  但记者采访发现,一些有独家航线的航空公司在销售机票时,依然将机票价格压得极低。比如海南航空公司南京营业部再次卷土重来,打出了机票最低价格为2折的“旅行小管家”业务。海航南京营业部负责人说,这种“旅行小管家”业务对象包括退休的中老年人、学生、教师、个体经营者等。最低的2折机票需要提前6天预订,自己选择航线航班,由海南航空公司来安排成行时间。

  他表示,目前南京地区的旅客可以适用这种机票的航线主要有南京到海口、西安等航线。不过,由于折扣太低的低价机票一般座位数量有限,受到限制的条件也比较多。比如2折的不定期机票,虽然南京到海口的1850元全价机票2折只需370元,但必须要由海航指定出行日期,指定之后就不能变更、不能退票。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