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北到城东有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张家驯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

  【金陵晚报报道】 南京道路随着“井”字内环功能的发挥,各条主干道上的车辆越来越多,而一些已经拓宽的街巷因不为广大驾驶员所知,导致车流稀少。为了市民在出行时能找到更好的捷径,金陵晚报记者将为大家寻找出行最佳路线,也请广大驾驶员提供捷径。

  日前,市民徐先生从江北回梅花山庄,朋友为他推荐的路线为:大桥、城西干道、升州路、建康路、龙蟠中路、瑞金路、苜蓿园大街、梅花山庄。但他当时没有走这条高架+单行线的“大众路线”,而是走次干道+隧道的“捷径”,感觉非常好走。

  “捷径”为:大桥、四平路广场、建宁路、钟阜路、黑龙江路、南瑞路、新模范马路、玄武湖隧道、九华山隧道、龙蟠中路、瑞金路、苜蓿园大街、梅花山庄。

  昨天,记者在上午10点按照徐先生的线路走了一遍,发现“捷径”比“大众路线”节约了大约10分钟左右,现在把具体的路线告诉大家。

  过了长江大桥走四平路广场,沿着建宁路行驶大约1200米左右,就来到了建宁路和钟阜路的“丁”字路口(正对面南京西站货场);右转进入钟阜路走大约500米左右,就来到钟阜路和黑龙江路的“丁”字路口;左转进入黑龙江路走大约200米,就来到了黑龙江路和南瑞路的“丁”字路口;右转进入南瑞路以后一直往南到新模范马路,往东走进入玄武湖隧道;出隧道口进入九华山隧道,然后进入龙蟠中路;走瑞金路单行线一直到苜蓿园大街。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离每个路口大约还有100米远的时候,交管部门都竖立了一个空中线道牌,大家看着线道牌对号入座就可以了。

  最近几年才拓宽的钟阜路、黑龙江路有双向6车道,南瑞路也有双向4车道,由于很多司机都不知道怎么走,所以车流量非常小。昨天,记者在建宁路和钟阜路路口发现,一个信号周期下来居然只有5辆车子在此往钟阜路上右转,而黑龙江路和南瑞路上的车流也非常稀少,在路口等信号的车子一般不会超过10辆。记者做了一个粗略的统计,从大桥下来到玄武湖隧道口大约是3.9公里的距离,时间大约是7分钟,快的时候车速可以达到60码左右;而过玄武湖隧道和九华山隧道的时间只有4分钟。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