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章车把交警拖出1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冉火星金陵晚报记者徐红霞

  【金陵晚报报道】 闯了单行线后为了逃避处罚,驾驶员林风(化名)不仅不配合交警执行公务,还趁其不注意,突然发动汽车,将执勤交警足足拖出10余米。

  今年7月18日上午8时许,南京某陶瓷公司的驾驶员林风急着回家拿出差的行李,驾

驶轿车从集庆门大街右转进入长虹路,由南向北闯长虹路单行线行驶。执勤交警史某见状,立即伸手将车拦下,站在车窗外要求林风出示驾驶证。林风害怕被扣证,辩称不知道该路段是单行线,央求史某不要处罚,遭到拒绝。

  林风无奈,只得掏出驾驶证在史某面前晃了一下。史某将手伸进车内想将驾驶证拿来看仔细,谁知林风突然猛踩油门,车子冲了出去。史某始料不及,一只手紧抓住车窗边沿,边跟着车子跑边示意林风停车。林风不听,仍快速前进。史某右部身体被拖倒在地,在被拖了十余米后,他的手抓不住车框被摔出了3米之外。倒地的史某最后一刻记住了林风的车牌号码。

  建邺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林风为了逃避处罚,突然发动车辆,将挂在汽车驾驶室左侧窗外的交警史某拖出十余米,致使其右肩外侧及右腿外侧拖伤。

  事发后,林风并未停车,反而加速逃离现场,构成妨害公务罪。日前,林风被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