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不到工钱无颜见老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下面的工人们辛苦了几个月却无法拿到工资,眼看年关将至,他们要到我家拿走所有的东西了。”安徽天长人刘连铿昨日焦急地来到本报。

  据刘连铿介绍,今年8月24日,他经人介绍与深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驻扬州办事处签订了一份建筑劳务合作合同,主要是为南京一家通信公司大楼做屋顶装潢。经过核算后,双方将劳务价格定在了3.7万元钱左右。8月25日,刘连铿的工程队进入工地,直到9月29日将

工程完工。在整个工程中,发包方只是在一开始支付了1.2万元工程款,后面一分钱也没有给,他多次要款,但对方以延误工程为由拒付。

  刘连铿拿出一份合同向记者解释,当时他是8月25日进工地的,但合同上签的是8月11日,由于急着拿这个工程,也就没有在意,大部分工程还是赶在9月29日完成的。“由于下面的工人家里要农忙,我和发包方的南京地区负责人协商,有一项矿棉板工程转给他们自己完成,深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同意了,没想到我回来后对方把延误工期的责任算在了我头上。”刘连铿无奈地说,他带的工程队都是老乡,现在工资发不了,总有人上门讨债,他都不敢回家了。

  记者调查:深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南京工地工程负责人是梁伟民,记者与其取得了联系。梁伟民告诉记者,实际的工程情况并不像刘连铿所叙述的,他们是严格按照合同条款来付款的。深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在刘连铿的工程队进场7天后就支付了部分款项。今年9月中旬,刘连铿打了一个招呼说他手下的工人要回家农忙,随后就不见了踪影,“手机都打不通,根本无法找到对方,到9月底才出现,工期耽误了,他还向我们要钱。”梁伟民显得十分激动,“其实他们的工程质量有严重的问题,很多地方我们都已经返工了。”

  就矿棉板工程刘连铿是否交还给深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梁伟民表示绝对不会出现刘连铿所说的情况,“目前因为他的失误导致工程延误,我们每天还要向通信公司支付违约金,我们还要告刘连铿呢。”梁伟民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扬州办事处的派驻代表陈永洪正在处理此事,如果刘连铿坚持向他们讨要工程款,双方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记者随后与深圳建筑装饰有限公司驻扬州办事处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请示相关领导后也表示刘连铿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与他们交涉。

  律师解答: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的季阳律师表示,按照刘连铿目前签订的合同来看,他很难讨到剩余的工程款,因为在事实上他造成了合同所标明的工程延误,他所说曾与梁伟民口头协商的矿棉板工程转交问题并没有在合同上体现出来。季阳律师说,如果刘连铿能找到第三方无利益关系的人来证明他与梁伟民的口头协议,在法律上有可能得到支持,但这一切都要由法官来酌情判决。(陆陵)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