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屡违法 电子屏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2 华商网-华商报

  

交通屡违法 电子屏曝光(图)

  匆匆一瞥中,司机看不全矗立在北大街上的这块电子屏所显示的内容

  本报记者黄晓林摄您注意到了吗?西安市街头的几块电子显示屏已经安置了有一段日子了,上面关于违法车辆的信息可真不少。可不少司机反映,行车期间要想看清显示屏的

内容可真不容易。昨日,家住西安高新开发区的梁先生惊讶地说:“好家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显示屏上面还有许多违法50次以上的车辆呢!”

  西安市交通状况的一个“晴雨表”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南门外和北大街等处看到,道路旁高近10米的钢柱子上设置的宽1.5米、长3米的电子显示屏上,一屏一屏地不断更新着内容。与以往不同的是,电子屏除了显示宣传标语外,近期又新增了闯红灯、污损牌照、超速、违法超车、越线以及违法50次以上等6项新的内容。滚动显示,每次每类14个号牌,显示屏每隔2分30秒重复一次内容,每屏间隔10秒。

  一位张姓市民笑着说,显示屏上每一项内容分析起来都很“有趣”:14个污损车牌中有13个都是出租车车牌号,而违法超速的14辆车中却只有一辆是“陕AT”打头的,闯红灯的出租车只有两辆,不按规定超车的车辆中一辆出租车都没有。其实,这就是咱西安市交通状况的一个“晴雨表”!

  违法超50次的车竟有这么多

  南门外一块电子屏上,引人注目的一项曝光内容,是违法50次以上车辆的信息。

  违法50次以上的车辆显示有12辆,分别为:陕AL4405、陕AF0160、陕A25400、陕AA6528、陕AM1700、陕AX2282、陕AG1850、陕AD7944、陕A06389、陕AE0097、陕AV3850、陕AW0673。

  “违法50次以上的号牌大约有70个,之前也通过媒体、显示屏等公示过,但收效一般。”该负责人显得有些无奈,有些人也通过电话进行了告知,但不知何种原因仍不接受处理。

  记者在街头采访了10位司机,他们大多表示不会注意到电子显示屏上的内容。“的哥”田师傅讲,电子显示屏的位置太高,行车时不易看到;私家车主梁先生说,城市中行车车距很近,注意力都集中在车前车后,即使看到电子显示屏也只是瞥上一眼,就算发生堵车,也不能看全上面的内容。

  几位市民表示,北京有个卖菜的安徽司机杜宝良,因为在将近一年时间里在同一地点被“电子眼”记录105次,被累计罚款10500元,并被要求重返驾校学习,这一方面说明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淡薄,另一方面也说明交管部门执法告知制度不是十分健全。不知道西安会不会出现“杜宝良现象”?

  电子屏上曝光违法车辆为警示

  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了解到,电子显示屏原名为“诱导屏”,因诱导系统尚未健全而只能做显示使用。西安市已有和在建的电子显示屏共10块,内容由交管支队不定期更换,除了对交通法规的宣传外,同时对一些违法车辆的号牌予以曝光。截至目前,交管支队尚未处理的各种交通违法达40多万次,其中包括电子警察抓拍的。

  至于为什么突然增加了这些详细的违法类别,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主要是为了提醒大家,累积次数已经太多,请尽快处理。也许被曝光的车辆主人并不一定能看见这些显示,但对于看见这些显示的人来说,可能就是一种警示:提醒自己遵守法规或查看自己的车辆有无未处理的交通违法。本报记者黄晓林田永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