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感染禽流感类似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2 华商网-华商报

  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后又会有哪些症状?就一些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我省有关专家。

  人感染禽流感后有哪些主要症状?

  答:从越南、泰国等国报道的人感染H5N1亚型禽流感病毒的病例来看,人感染禽流

感病毒以后,潜伏期一般为1-3天,通常在7天以内。主要的临床症状为:发病比较急,早期表现类似于一般流行性感冒,主要是发热,体温39℃以上,伴有流鼻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和全身不适,部分患者还有恶心、腹痛、腹泻等消化道症状。

  吃了注射过禽流感疫苗的家禽,是否会影响到人的健康?

  答:不会。因为给家禽注射的疫苗是没有感染性的。按规定,屠宰前28天停止接种疫苗,屠宰时机体已将疫苗吸收。不会影响到人的健康。

  吃煮熟煮透的禽肉禽蛋、穿羽绒服、盖羽绒被是否会感染禽流感?

  答: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途径主要是通过接触病禽感染,目前尚未发现因吃禽肉、禽蛋受到感染的病例。关键是要煮熟煮透,特别是煎鸡蛋一定要煎透,避免蛋黄不熟。目前,各地检疫部门已采取紧急防范措施,我省正规市场上经过检疫的家禽可放心食用。

  穿羽绒服、盖羽绒被以及接触相关制品,是不会传染禽流感的。因为羽绒制品通常经过消毒、高温等多个物理、化学环节处理,病毒存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本报记者刘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