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设立禽流感监测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2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设立禽流感监测医院(图)

  昨日,西安公园北路上一位戴口罩的老人从遛鸟者身边匆匆走过。此前西安市政府已经下发通知,严禁携带宠物鸟在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遛放,而这并没有引起遛鸟者的重视。本报记者苗波摄影报道本报讯(记者刘兢)日前,西安市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做好与禽类及其产品密切接触的高危人群的禽流感监测,设立禽流感监测医院,加强对发热病人、呼吸

道感染病人的排查、监控及防治工作,严防禽流感对人感染。

  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对所有家禽、宠物鸟、饲养野生禽类强制免疫。种禽场、千只以上规模养殖场、水禽密集区、候鸟迁徙途经地及栖息地的家禽免疫密度务必达到100%%。目前要以查漏补针和对鸽子、散养家禽等强制免疫为重点。逐村逐户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同时要结合免疫工作,督促和指导养禽场(户)做好家禽饲养环境、禽舍的消毒和卫生管理。

  对各公园、动物园以及饲养、展览和交易的鸟类,要立即进行封闭管理,严禁对外开放、观赏和交易。对褐马鸡等野生珍禽要采取综合防范措施,确保其安全。要立即停止一切鸟类猎捕、经营、运输活动,严禁在市场上出售野生鸟类及其产品。违反规定的,有关部门要严肃处理。

  卫生部门要做好与禽类及其产品密切接触的高危人群的禽流感监测,要设立禽流感监测医院,加强对发热病人、呼吸道感染病人的排查、监控及防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严防禽流感对人感染。

  各级禽流感防控指挥机构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疫情报告制度,发动养殖户和广大人民群众主动报告疫情,畅通疫情报告渠道。

  又讯一项专为禽流感疫情开发的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昨日在西安上市。每份保险金额20万元,保险费为100元,保险期限为一年。凡年满3周岁到70周岁的居民都可以投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