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卫“省考”今日公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俞刚)经过500天的创卫洗礼,如今的西安已是面目一新!如果能再加上一个美丽的“帽子”,无疑将会使古城形象更加完美。“省级卫生城市检查验收团”为期一周的检查验收昨日结束,西安能否过“省卫”将于今日揭晓。

  昨日下午,当记者拨打西安市创卫办各级领导的电话时感觉特别难打。“目前省上检查人员正在统计相关数据,其他情况明天再说。”简明扼要地给以答复后,一位创卫办领

导便挂机。可以听得出来,大家都看重创卫结果。检查验收团已进行了一周的检查,虽然各方反映良好,但最终能否过关,创卫办所有人员均是讳莫如深。

  据了解,从2004年6月底提出创卫以来,西安市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今年,安排全市社会固定投资更是达到了835亿元,城市维护建设费安排了100亿元,刷新西安城建投资记录。

  经过一年多的创卫,西安市取得十大成效:爱国卫生活动在西安市全面展开;全市95%的学校开设了健康教育课;市区公厕总数超过1000座;全市拆改锅炉4300多台;市区自来水普及率为99%;食品从业人员查体率达98%;儿童接种率保持在90%以上;300万元专款除“四害”成效显著;居民区卫生状况管理日趋规范;市民创卫知识知晓率增了3倍,达到了95%以上,健康行为形成率达85%以上,达到了省级卫生城市规定的标准。有汗水就有回报,我们今日翘首以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