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犯了错 家长来陪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2 华商网-华商报

  孩子在学校犯了错,家长不仅要到学校消除“后果影响”,还必须全天“陪读”,防止孩子再出错误。西安电子一中初一(2)班最近对让老师头疼的两个学生采取了这样“新”的教育方法。

  学生惹祸家长陪同“受罚”

  闫女士已陪孩子学习了一个星期。一星期前因为儿子在学校打架,老师为了防止孩子再惹出事端,要求家长陪读,时刻看着孩子。每天闫女士跟孩子赶在7点钟以前到学校,晚上近7点钟才能回到家里。一天12个小时她什么也不能干,必须在学校陪着孩子。跟她同样状况的还有另外一位已经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她的孙子因为在学校“不听话”,也被学校要求陪读。两位家长一位坐在后排,一位坐在前排,成了这个班上两位特殊的“学生”。

  学校表示采取陪读的方式也很无奈

  昨天,电子一中初一(2)班的班主任申亚芹老师介绍,采取家长陪读的方式学校也很无奈。她说,需要陪读的两个学生都是因为在学校影响他人学习,老师无法管教才采取这样的方式。“其中一个学生在课堂上爱起哄,我无法每一堂都跟着,才要求家长配合的;而另外一个学生则是因为有一年的时间没有上学,在社会上沾染了不好的习气,严重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需要家长陪读。”至于要陪读到什么时候,申老师称,必须陪到孩子有了明显的转变。

  家长陪读孩子逆反心理严重

  陪是陪了,效果到底怎样呢?闫女士称,她当然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希望孩子早日变成好学生。但是她称,孩子对这样的方式非常反感,逆反心理严重,上课几乎没有听课,每堂课眼睛都看着窗户外面,而她也因为整日陪着孩子学习,根本无法工作。那位老太太则因为完全听不懂老师讲课的内容,也不知道孙子的学习状况如何。

  但是老师认为陪读已经有了明显的效果。申亚芹老师称,闫女士的孩子上课虽然没有听讲,但已不捣乱,不影响他人了;而另外一个学生则已经有了明显的转变,基本上“遵纪守法”了。

  每个学校都有一两个让老师头疼、家长操心的学生,家长陪读总归不是长久之计,到底怎样才能让这些孩子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成了老师和家长共同的心病。如果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您支招。热线电话:029-88412323本报记者崔莎王美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