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季跑操最好别出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国强)“山西沁源货车撞上晨练学生致21人死亡”,成为昨日关注度最高的消息。西安市一些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西安一些中小学也存在校外跑操的现象,“这件事情为这些学校敲响了警钟”。

  昨晚,当记者向西安市某区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提起此事时,对方称已从网上看到,并表示十分痛惜,“21个师生的生命啊!”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西安市的一些中小学

里,其实也存在校外跑操的情况,“主要是在冬季,一些学校把做操改成了跑操,但学校地方不够大;还有学校是为了使学生在寒冷的天气里得到锻炼。”据他介绍,校外跑操主要是围着学校跑,但仍有些跑操路线要经过交通要道。

  西安市另外一区教育局一位学生安全工作负责人也确认了校外跑操现象的存在。“其实在农村这种情况还少一些,因为农村土地宽裕。城里,很多学校里锻炼的地方比较小,所以冬天就绕着学校跑。”他强烈建议各学校,如果让学生跑操的路线经过主要的机动车通行道路的话,最好还是不要继续进行了,“这样做的安全隐患是明摆着的,只不过不出事,大家就不去重视。”他建议活动场地比较小的学校,可以采用年级轮换、时间交错的办法来锻炼,“安全问题,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西安市一重点中学校长昨晚跟记者说,昨日中午就有老师从网上得到了这个消息,“大家都感到很震惊,很惋惜。”这位校长表示消息还没有向学生说,但政教处已经计划马上就此事向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