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幅书画地下室遭水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郭学军)家住阳光100居民小区12号楼的公冶先生近来烦恼不已:他放在地下室的百余幅书画作品被水浸泡。他认为,水是从地下室过道的窗口流进来的,物业应负有管理责任;但物业方面认为,由于发现字画被浸泡时地下室内已没有水,现在还不能认定责任。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公冶先生的地下室看到,室内存放的许多书法绘画作品都有被

水浸泡过的痕迹,有的作品已破烂不堪,宣纸都缩成了纸疙瘩。“这里存放的东西,是我和爱人近十年的书法和绘画作品,本打算搞作品展览的,现在变成这个样子,我们实在太伤心了。”公冶先生说,被水浸泡的书画作品中,约有四五十幅已完全损坏,无法再使用,另有100多幅作品不同程度受损,其中既有书法、国画作品,也有油画。有的已经装裱完,有的还没来得及装裱。

  公冶先生讲,大约一个月前,他发现地下室遭水浸泡过时,就立即告诉了物业,物业上的人也来现场看过,但直到现在多次与物业交涉,物业也没给自己一个说法。公冶先生说,尽管他发现情况时屋内已没有水,但根据地下室的构造可以推测,水应该先是从过道旁的一个窗口外流过来,然后穿过过道从门缝流进地下室的。他认为,物业在管理方面有疏漏,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应该负有责任。记者随后在过道旁确实看到了一个通风的窗口,窗户上有缝隙。公冶先生表示,若物业迟迟不给说法,他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下午,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公司的李经理。她讲,公冶先生当时告诉他们书画被水泡的情况后,他们就派人前去查看,后来他们的领导也到现场看过,也都感觉很可惜。但由于当时现场已没有水,书画到底是怎样被泡的,现在还没搞清楚。因此责任也不好确定,现在不便给一个明确答复。但她讲,他们的领导非常重视此事,正在对此事调查处理。

  图:居民地下室进水,造成书画严重损失,主人十分悲痛。(周青先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