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脑瘫儿遭父遗弃被母抱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蔡巍巍记者余建文)不足周岁的脑瘫儿被生父遗弃在车站,几小时后,又被难舍骨肉亲情的生母找回。日前,余姚铁路公安派出所内上演了一幕母子离合聚散的悲喜剧。

  11月12日清晨5时半许,该派出所值勤民警岑钱荣突然听到从值班室外传来阵阵婴儿的啼哭声,他循声去找,发现售票厅通往候车室的走廊上停着辆婴儿手推车,车里一个婴儿

正号啕大哭,周围没有人。婴儿车上留了一张纸条,上写:“2005年正月17日生,望好心人收养”。岑警官就把婴儿带了回来,请车站一名女职工帮忙照顾,并买来牛奶给婴儿喂食。

  早上8时左右,正当民警们商量如何安置婴儿时,一名30多岁的中年妇女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流着泪说,我的孩子丢了,有没有人捡到?当民警把婴儿抱出来时,她一把接过孩子,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据了解,这名妇女姓石,湖南吉首人。她对民警说,她和丈夫张某到慈溪横河打工已七八年了。今年年初生下这名男婴,取名天赐。没想到,半年前小天赐被查出患了脑瘫病,医生说几乎无治愈的希望。每逢阴雨天,孩子就要发病抽搐,哭个不停,闹得一家人不得安宁,父亲张某就有了遗弃孩子的念头,但石某执意不肯。11日,小天赐发病又闹了一宿。次日凌晨4时许,石某到厂里请假准备照顾孩子,趁此机会,张某偷偷把婴儿带到余姚火车站遗弃。石某回家后发现孩子被张某丢掉了,与丈夫大吵了一顿,并称若不说出遗弃地点,她就要和张某离婚。张某无奈只好如实相告。石某立即来到余姚火车站寻找,母子得以重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