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送一封信常跑一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石念军)只因楼下没有信箱,居民收信常需到楼下苦等邮递员,邮递员则常为送一封挂号信跑上一星期甚至半个月。这一通邮难题,目前在一些小区内较为普遍。

  “收信时,我们没办法就只好在楼下等着邮递员来。”今天,家住友谊苑小区B区2号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楼下没有信箱,小区也没有收发室,在此居住一年多了总是为

收信难犯愁。“寄信的人打来电话说信可能几天到,我们就只好盘算着时间,感觉差不多信能来了就到楼下等着,没时间时就托邻居的老人们帮着收一下。”

  刘女士说,这一现象在他们小区非常普遍,正常生活也常常受到影响。为此,她没少跑邮局咨询信箱的事,但对方答复没有信箱,安装信箱一事也就这样长期耽搁下来。

  这一情况让邮政部门的投递人员也同样犯难。“一些小区没有信箱,邮递员的工作量也大大增加。”山师东路投递局的尹女士说,一般情况下,邮递员的工作是“平面投递”——只负责送到楼下。但像友谊苑小区等居民区,多数居民家都没有信箱,小区也没有收发室,邮递员只能爬楼送。平信是这样,需要收信人收签的挂号信就更麻烦了,邮递员只好一次一次地“碰”,直到碰上收信人在家收签为止。

  “一封挂号信送一星期是常事,有时甚至得半个月。”尹女士说,为尽量避免这一情况,邮递员在送挂号信时,遇到收信人不在家的情况,就会留下字条,请收信人主动与邮递员联系,但到头来还是效率不高,甚至出现有信寄不出的情况。

  尹女士介绍,存在这种情况的小区,目前并不止友谊苑小区一个。但邮局方面目前没有安装信箱这一业务,只有订报的居民可获赠报箱,用以收信或收报。他们对这一难题也倍感无奈。“居民家的信箱属于小区的基础设施,理应由开发商在建设时予以完善。”她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