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受舆论监督5项措施整改 殡仪馆已关闭高等级火化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接受舆论监督5项措施整改 殡仪馆已关闭高等级火化炉
本报安阳讯“我们接受舆论监督,目前,县殡仪馆收费较高的高等级火化炉已关闭。”昨天上午,滑县民政局有关领导表示,对《大河报》披露滑县殡仪馆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他们非常重视,近期将出台相关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11月11日,本报A10版以《滑县殡仪馆竟然“分级火化”》为题(上图),报道了滑县殡仪馆不按标准收费、允许丧户运走骨灰进行二次入棺土葬等问题。昨天上午,

滑县主管民政工作的副县长刘志勇告诉记者:“政府对县殡仪馆出现的问题很重视,已责成民政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做好殡葬工作。”

  “你们报道的一些问题的确存在,我们正在积极整改。”该县民政局副局长赵进忠说,下一步,他们将出台5项措施,对火化区内禁售棺木、二次入棺土葬等焦点现象进行彻底检查。赵进忠透露,县殡仪馆是外商投资的项目,按国家二级殡仪馆标准建设,但是目前还没有通过验收。

  对火化费收取问题,赵进忠表示,县殡仪馆开始运行时是按物价部门统一定的标准收费的,但不少群众反映标准过高,难以承受,就采取了分级收费,“分级收费是按民政部有关文件执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这样做也是为了方便群众可以自主选择。”他说,在本报报道披露此事后,县民政局已要求殡仪馆关闭了高等级火化炉。

  □记者孟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