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岁男孩乞讨养母·后续 街头流浪母子被接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10岁男孩乞讨养母·后续 街头流浪母子被接回家
本报讯11月12日,本报A06版以《10岁男孩乞讨养母》为题,报道了一个男孩自制“篷车”,带着残疾母亲在街头流浪的事情。几天来,许多读者打来电话,有的想进行捐助,有的是认出母子二人。经确认,二人是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花园口行政村核桃园自然村人。昨天,有关人员开车来接他们回家(如图)。

  众人来接小扎根

  “他们家没什么亲戚,扎根的父亲去世,就是村里出钱火化的。”花园口镇民政所所长白小国说,他们家里有3间瓦房,镇里按照低保标准,每人每月发给200元生活补助,村里每年也会给他们千余元的生活费。以前小孩在村小学读书,但谁也管不住他,说走就走;他母亲也在镇敬老院住过,但她总是叫扎根用三轮车推她出去乞讨。

  昨天下午5时许,白小国带着镇敬老院和村里的人赶到郑州市徐寨村。见到众人,小扎根笑了,“你们咋知道我们在这里?”“你们都上报了,咋不知道?”小扎根听后,看了看母亲,低头不语。众人劝他母亲回家,他母亲一会儿说家里的窗户坏了,一会儿说村里有人看不起她,不想回去。围观众人一起劝说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将她说动。

  男孩”表演”倔脾气

  众人合力将他们的“篷车”抬上一辆卡车,又将扎根母亲抬上面包车,打算将另一辆三轮车抬到卡车上时,被扎根拦住,他说“我要自己骑车回去”。众人纷纷劝他,但小扎根坚持要骑车。

  天色渐暗,白小国说“抱也得把你抱回去”,小扎根一听,迅速钻到三轮车下,让众人哭笑不得。一路人开玩笑说:“有人拿你的钱袋子了!”小扎根又从车底钻出来,喊道:“不能拿我的钱!”见并没人动他的钱,他笑了。后来,白小国他们让小扎根坐上了面包车,但他在车里哭闹不止。“这孩子倔得很,放到学校里,老师都管不了!”白小国有些担忧。

  □记者毛磊文白周峰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