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窃团伙控制5个少年,并给他们制定了每天的指标——盗抢不满千元要挨打受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濮阳讯濮阳警方抓获一盗窃团伙,该团伙控制了5名少年扒手,并给他们制定了盗窃指标——每天要突破千元,否则就挨打受饿。目前这个团伙的5个主要成员除一人因病取保外,其余被刑拘。

  昨日,据华龙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11月8日,一新疆少年在街头行窃时,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经讯问,这个15岁的少年称,自己被家乡人骗到濮阳后,有专人指

使他盗抢过往单身女性钱包、手机等物品。华龙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侦查得知该团伙由11人组成,现租住在清丰县马庄桥附近。11月10日下午,民警将该团伙成员擒获。

  据办案民警说,该团伙分工明确,团伙中有5个10岁左右的新疆少年专门负责盗窃、抢夺,3个成年男子负责转移赃物,另一人管理小孩并负责收集赃物,如少年被抓,他们则以家长身份从派出所领人。为吃顿饱饭,该团伙中的5个少年每天早上从租住的清丰县马庄桥镇搭乘公共汽车到市城区作案,主要跟踪走路或骑自行车的单身带包的妇女,用拉开背包或在自行车里塞布条的方法盗窃包中物品,5个少年每人每天的任务是盗抢1000元现金或5部手机,完不成任务就要挨饿并且挨打。另查,涉案人员亚克森及其老婆负责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把新疆少年骗至濮阳。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5个主要成员除1人因患重病被取保候审外,其余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陈伟通讯员徐学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