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翻越铁路时一女被撞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许昌讯11月13日下午2时许,京广铁路许昌火车站南侧新兴路立交桥上,一女子在翻越铁路时,被一列高速通过的列车撞上,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等我回过神,那个女的已经倒在铁轨上不再动了。”目击者黄某说,当时该中年女子扛着自行车,与另外一个女子一同横穿铁路,一辆火车驶来,撞上了中年女子。

  许昌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民警介绍,为了配合明年的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许昌市区新兴路立交桥段进行道岔更换工作,施工期间桥下道路临时封闭禁止通行。当时该女子为了抄近路,搬着自己的自行车翻越铁路,结果被一列下行的客车撞出去20多米。事故发生后,120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据许昌市中心医院的急救人员介绍,该女子头部受重伤,两腿骨折,由于伤势过重,在现场经抢救无效死亡。

  14日下午,许昌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受采访时说,死者身份已经确定,系许昌市一橡胶厂职工,现年44岁,姓俎,有关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中。

  铁路民警提醒说,随着铁路大提速的实施,列车运行速度加快,列车与列车之间的间隔时间大大缩短,人员、车辆等如接近铁路线,随时可能有危险发生。所以在有防护网或全封闭的铁路沿线两侧,人员、车辆等千万不要进入铁路线,以免造成伤亡事故。□记者杜文育通讯员杨继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