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日空海军同时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美国和日本空军、海军目前正分别举行“对抗北”联合空战演习以及“年度大演习17G”,以增进两国军事同盟关系。

  ”对抗北”联合空战

  据报道,驻日美国空军与日本航空自卫队于4日开始在位于石川县的自卫队小松基

地举行“对抗北”联合空战训练。演习预计将持续到16日结束,演习的主要内容包括联合防空战斗训练以及战斗机共同战斗训练。

  演习的主要目的是砥砺两国联合防空作战的能力以及双方战机的作战技能,加强协同作战能力,共同保卫日本安全。

  美方参加此次演习的部队包括美国空军第5航空队司令部、第35战斗机联队、第18联队、海军第5航母舰载机联队以及海军陆战队第1航空联队。日本方面参与演习的部队则包括日本航空自卫队总队司令部、中部航空方面队司令部、第6航空团、中部航空警戒管制团以及警戒航空队。

  ”年度大演习17G”

  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又于11月9日开始在日本周边海域和空域展开了代号为“年度大演习17G”(ANNUALEX17G)大规模双边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将持续到18日。演习主要着重于增强美日两国军事合作关系,全面提升指挥与控制、空中、水上及水下作战能力。

  日本共派遣约80艘舰船、170架飞机参演。美国海军则派遣第七舰队驻厚木海军航空站和横须贺海军基地的部队参加演习。

  负责西太平洋地区和印度洋地区作战行动任务的第七舰队,是美海军最大的前置部署舰队,有军舰约50艘,战机约120架,海军和海军陆战人员2万名左右。中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