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与乡政府有纠纷三年领不到退休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洛阳讯“2002年6月份退休至今3年多没有拿过乡里一分钱的工资。”11月11日,新安县屿里乡乡政府退休干部张本章向记者反映了如此窝心事,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张本章是新安县屿里乡一名干部,2002年6月份,经过该县劳动局的批准,张本章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退休后到2005年11月这三年多的时间,张本章一分钱的退

休金都没有从乡政府拿过。“每次向乡领导反映,都说‘研究研究’。”张本章不解地对记者说,“我如今都是60岁的老人了,真不知道要‘研究’到什么时候!”

  11月11日,记者来到新安县采访,了解到事情另有隐情。记者在新安采访屿里乡的现任书记韩春阳时,他将此事委托给副书记邓远征向记者作出了解释。邓副书记说,1992年乡里拿出3万元与张合伙开饭店,按照规定,张本章应该每年给乡里交纳3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承包金,“但从1993年以来,张一分钱都没有给乡里,连3万元的本钱都没有给”。

  乡政府说张本章“一分钱承包金没交”是事实吗?昨天,张本章向记者提供了6张不同时段的承包金收据,上面写有上缴屿里乡3万多元的费用。“饭店开到2000年不开了,工资也一分钱没有拿过。”而且1996年早已经和乡里面算清了账目,饭店也早已关门了,为什么退休后连退休金都不发了,总不能一辈子就这样没有吧?张本章很是苦恼。

  当天,记者在该县财政局的预算报表上看到,从2000年至今,张本章每月的工资、山区补助等基本上是1000元上下,也就是说,县财政每月都给乡里拨发这笔退休金,而到了乡里却没有发给张本章。

  针对这个事情,屿里乡政府现任领导称,他们十分重视,并答应尽快将张本章的退休金落实到位。□记者陈关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