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发行原副行长受贿案 关键人物黄俊杰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北京消息自称收了400万元人民币是“合法行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原副行长胡楚寿、于大路涉嫌巨额受贿案中的一个关键人物黄俊杰14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只有初中文化的黄俊杰今年41岁,是深圳亚捷电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1999年,黄俊杰得知农发行有3亿元的设备租赁业务,能获得5%利润,于是向于大路提出承揽

该业务,于大路同意给他一半业务。于是,黄俊杰所在公司就开始进行市场调查,并制作出可行性报告送到了农发行。但是到了1999年9月份,于大路却说把业务全交给了另一家公司,费了劲又没拿到业务,黄俊杰不甘心,于是他就想通过于大路出面协调,分给他一半业务,或者给三分之二的利润。后来,于大路和承揽到业务的这家公司老总商量后,对方同意支付400万元。

  在回答公诉人问话的过程中,黄俊杰说自己收400万元是正常的商业行为,是于大路出面找拿到业务的这家公司协商,说有一家不好惹的财政部的公司也要揽这笔业务,让这家公司出笔钱摆平此事。于大路也在供述中说,拿到业务的某公司和他原来的上司胡楚寿关系很深,胡楚寿发话让该公司做3亿元的业务,他作为直接业务主管,心中很不平衡,于是他和黄俊杰商量后,向这家公司要了400万元,当时说的是这笔钱两人都有份。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法院将择日对黄俊杰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如何处罚作出判决。L(王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